颱風侵襲澎湖10多艘船沉沒 高屏災況陸續恢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杜蘇芮颱風夜襲澎湖地區,狂風暴雨造成多起災情,還導致海水倒灌,停放在外垵漁港的10多艘船翻船沉沒,而高屏地區也災況頻傳,高雄桃源山區豪雨不斷,造成梅蘭明隧道下方便道被沖毀。

颱杜蘇芮28日清晨中心點靠近澎湖,在東吉島吹出15級陣風,雖然下午就逐漸脫離暴風圈,但強烈風雨導致海水倒灌,停放在外垵漁港的10多艘船翻船沉沒,截至下午1點,已經有22艘漁船以及遊艇受損。另外還造成許多街道招牌及路樹倒下,連民宅天花板也崩塌。

澎湖民眾:「當下我在睡覺,突然聽到蹦一聲,我就趕快爬起來,然後抓著狗跟貓趕快跑,跑去叫員工全部都起來往樓下逃,(那時候你是在哪個位置),在床上,就睡在床上,(在床上你人有沒有怎麼樣),沒有,我跑的很快,我一跑,(天花板)剛好直接垮下來。」

澎湖馬公市長 黃健忠:「(杜蘇芮颱風)清晨對澎湖影響非常嚴重,我們現在就是立即召集同仁,我們先把路樹或者一些招牌,有影響到交通的,我們先把它立即移除,恢復交通順暢。」

杜蘇芮颱風,除了在澎湖地區造成害水倒灌等嚴重災情,也在高屏和台南山區帶來豪雨,河川水流相當端急,高雄梅蘭明隧道下方便道沖毀,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巡視各區關心受災狀況。

屏東縣長 周春米:「(杜蘇芮颱風)目前要再提醒山區的降雨,都已經超過 500毫釐以上,水量豐沛,今天、明天兩天崩塌的機率仍高,如果說這個地方上的鄉鎮有收容的話,我們的鄉親的警戒、土石流的警戒,回復到正常要回去的時候,也請大家要確認。」

另外杜蘇芮颱風也造成高屏低區多處停電,目前台電已經陸續派員搶修恢復中。公路總局也表示,大雨導致荖濃溪沖刷便道受損無法通行,目前已經改由原本的明隧道來通行,維持單向通車,請民眾行駛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天庇 李涓榕 台灣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