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來襲 屏東縣6鄉鎮下午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小犬」颱風來襲,澎湖縣今天(4日)停止上班、上課,而台灣南端的屏東縣包括恆春、車城等六鄉鎮,今天周三(4日)下午就停止上班上課,晚間則有花蓮、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6個縣市停班停課。

屏東恆春鎮的僑勇國小,一早還是有家長接送小朋友上學,因為縣府宣布,下午才停止上班上課。

學生家長:「這是小朋友沒有賺到(放假),不是大人。」

學生家長:「會不方便,可是還好啦,也是得來(接送)。」

另一方面墾丁南灣的水上活動業者,一早忙著固定生財工具,海灘上已經不見遊客,不過就怕颱風一來,把桌椅陽傘全吹走。至於墾丁的另一個知名景點「船帆石」,也有民眾想來拍照觀浪,不過也全被勸離。

海巡人員:「這邊是屬於管制區,再麻煩你們不要在這邊逗留。」

遊客:「那也沒辦法啊!」

至於在後壁湖漁港,漁船已經好幾天沒出海,漁民用繩索固定船隻,一次一次的確認,是不是捆綁牢固。

漁民:「已經停兩三天了啦,因為颱風要來,現在是還沒開始,晚一點等等你就會看到很多人來這邊巡視。」

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都宣布4日晚間停班停課,南台灣也明顯感受到風勢增強,「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防颱動作,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