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墾丁外國遊客雖增多 仍難敵國旅下滑幅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之前小犬颱風狂掃墾丁,一度造成墾丁地區部分商家無法營業,經過國慶4天連假及10幾來天的復甦整頓,墾丁地區已慢慢恢復樣貌,平日遊客也開始回流,不過旅遊業者表示,相較之前的國旅人數,客人還是減少許多 。

藍天白雲加上美麗的海景沙灘、新鮮的海產,還有墾丁大街的夜晚,以及10月來台停留的候鳥、自然山海景觀,這些都是墾丁地區吸引遊客到訪的特色。

遊客:「我們來看我們的候鳥,過境要飛過巴士海峽,牠在這裡覓食。」

墾丁觀光飯店業專員 林家以:「來到這邊就是首先要保持一個非常放鬆的心情,對,因為這邊當然最好最棒的地方,除了在地的人情味之外,最棒的就是這一片風景,所以我覺得來到這邊就是多接觸大自然,我覺得是這裡的優勢,因為大部分的景都是自然景觀。」

疫情解封後、國門開放,墾丁觀光業者表示,雖然外國遊客到訪的人數有增多,但多數台灣人也選擇出國旅遊,近期國旅遊客到訪墾丁的人數,明顯減少許多。

墾丁大街攤商:「買氣不佳,颱風也有稍微影響到。」

墾丁觀光飯店業專員 林家以:「(疫後)因為外國旅客有辦法進到我們這邊來, 那也代表我們可以出去國外玩,那這就是差異啦,對啊,因為就台灣人來說,我們有更多的選擇,可能就不一定一定要到墾丁來。」

墾丁大街業者希望天災過後,趕快做生意補貼颱風造成的損失,也期望大家別忘記墾丁美麗的風景和人情味,再度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