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生態旅遊中心落成 盼帶動滿州遊程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為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滿州生態旅遊中心,週三(11日)落成啟用,墾管處期盼透過完善的空間及硬體設備,可以培養在地居民的環境意識與社區關懷,也讓遊客來這裡旅遊能更舒適悠閒。

在社區長輩打擊樂團及小朋友拉月琴的表演下,滿州生態旅遊中心熱鬧開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期望,透過完善的空間及硬體設備,提升旅遊服務的品質,也將環境保育觀念落實在地方生活中。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陳乾隆:「(滿州生態旅遊中心)提升我們生態旅遊整體的一個服務品質,讓來墾丁滿州地區遊玩的遊客,有一個交流休息及享用當地美食或者是買手工藝的一個服務的場所。」

滿州鄉鄉公所秘書 楊忠雄:「盼望今天生態旅遊中心在這裡成立以後,我們有滿州鄉生態旅遊中心以後能夠做一個標竿,然後帶動我們地方的一些旅遊。」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猛禽及昆蟲等生態資源,尤其目前10月正當國慶鳥赤腹鷹和灰面鵟鷹過境季節,許多遊客都遠從北部包車下來觀賞,居民為讓社區發展及轉型,積極推動在地的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

民眾:「那邊又一群,那邊又一群有沒有看到。」

攝影師 林志旭:「特別來這個滿州看這個灰面鵟鷹,牠是從西伯利亞跟日本,每年這個時候會經過台灣,然後南下到馬來西亞、印尼等地方。」

滿州生態旅遊中心布展人 王明堂:「有水源的地方牠絕對會休息,牠們會來是藉由東北季風,用風的關係才會推送到這裡,不然你要飛到這裡,一天這樣幾千里要到這裡很遠,所以說如果我們有落山風的時候,鷹絕對會看得到,像今天有落山風絕對會看到鷹。」

滿州生態旅遊中心內,布滿跟滿州相關的人文意象及文創展售空間、還有風味餐料理室及多功能媒體室等,期盼未來多多發揮作用,提供遊客及社區居民更完善的活動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