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估直撲南台灣 枋寮養殖業加緊防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小犬颱風升級為中度颱風,預估直撲南台灣而來,目前在屏東枋寮鄉,養殖業者開始防颱準備,這裡的魚種包括龍膽石斑、午仔魚等,今年(2023年)7月「杜蘇芮」,8月「蘇拉」颱風有過慘痛經驗,趕緊固定魚塭的水車,以免被強風吹斷,同時檢查魚池水質,盡可能降低損失。

屏東縣枋寮鄉養殖業者 戴昆財:「這邊都要巡啊,線一定要把它像這樣拉直啊。」

養殖業者到魚塭巡邏,確認水車設備都已經固定好,因為小犬颱風要來,不得不小心

屏東縣枋寮鄉養殖業者 戴昆財:「風來的時候很大,有的時候風這樣吹,繩索、水車斷掉,就整座水車壞了。」

颱風往恆春半島方向前進,最怕直撲而來,辛苦養了好幾個月的魚全軍覆沒。業者檢查發電機,以防止突然停電,魚群缺氧暴斃。

屏東縣枋寮鄉養殖業者 戴昆財:「所有魚的水一定要換,為什麼要這麼做,換完水之後,颱風來如果沒電沒水,還可以維持好幾天。」

颱風來襲前一天,養殖漁民們還會事先把整池的水換新。

另外在枋寮沿海,工作人員忙著趕修海水管線,因為上次海葵颱風毀損,這次要趁小犬颱風來襲前,趕快固定好,把颱風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