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直撲南台灣 入夜風雨將越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中度颱風「小犬」的最新動態,颱風暴風圈持續籠罩全台各地,今天(4日)週三起至週五,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隨著颱風中心接近台灣,氣象署表示,越晚風雨將越大,提醒民眾做好防颱的準備。

中颱小犬來襲,帶來強勁風勢,颱風還沒到(4日)台中市就已出現多處路樹倒塌的災情,新竹以南等16縣市都籠罩在暴風圈警戒範圍內。氣象署提醒,週三越晚颱風中心越接近台灣的時候,各地的風雨會更明顯,尤其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留意豪大雨;沿海地區風浪也會明顯增大,綠島、臺東及恆春半島將有7至8米以上的巨浪。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未來將以比較穩定的速度朝西移動,接近到台灣的南段陸地這一帶。」「颱風的暴風圈其實目前已經正在涵蓋著,我們的東部、東南部還有南投,以及雲林以南的陸地。」

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海峽地形影響,氣象署也提醒,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包含蘭嶼及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需特別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蘭嶼、綠島都會最率先開始出現,這種颱風近中心強風影響的情形,那台東以及恆春,在今天深夜到明天的白天左右,都會受到中心接近的影響,風跟雨都相當的猛烈,那花蓮在比較接近的這個縣市的地方,也會有一些比較強勁的風雨出現。」

小犬將成為今年第2個登陸的颱風,預估週四(10月5日)上午,颱風中心有機會從台東南部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下午從西南部出海,也是相隔15年,再有「十月颱」登陸台灣。另外,農業部水保署也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其中包含花蓮51處、台東134處以及屏東2處,提醒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揆坐鎮中央災變中心 台北台中風勢強路樹倒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