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已達中颱上限 氣象局下半天發布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中度颱風卡努持續接近台灣,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半天針對大台北、基隆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目前卡努颱風的強度還是維持在中度颱風的上限,近中心的最大風速是每秒48公尺,而它的暴風範圍也是有280公里。未來隨著它逐漸地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影響我們的近海範圍,也因此目前的海上警戒區域就包含了台灣的北部海面還有東北部海面。

我們在今天隨著颱風逐漸地接近,北部風雨逐漸增多;

而在明後兩天週四、週五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也因此要特別留意強風豪雨的情形,北台灣的降雨時間偏長,尤其是北海岸是風強雨大的狀況,中南部在週四晚間風雨會逐漸增多,下雨時間比較長的情況之下,要防範大雨或豪雨的狀況。

在週五我們看到後續西南風是持續增強的,所以中南部這邊的降雨也會持續地累積。但是週六這段期間,颱風是有加速遠離地狀況,所以說屆時颱風的影響就會比較小,在北台灣這一帶的降雨也會比較減緩了。 東半部在這段期將來講,大致都還是要注意高溫的情形。

我們預估在今天下午到傍晚左右也是有機會發布陸上警戒。」

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不過,目前放颱風假的機率仍偏低。另外,昨天(1日)高雄雖然放晴,不過,旗津路面積水深度卻一度達腳踝,氣象局提醒,8月2日至8月4日是「年度天文大潮」,提醒住在高雄、屏東、台東、基隆沿海及低窪地區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