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陸徑詭!2度登台 「鴛鴦」最快5日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海葵颱風今天已經從台灣離開,過去它的行徑路線不斷的修改,難以預測,未來將登陸中國福建沿海。氣象局表示本島陸警最快將在今天傍晚解除,海警最快將在明天下半天解除。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禮拜二仍然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各地依然斷斷續續有一些短暫陣雨,尤其中午過後,在中部以北地區要注意局部大雨或短延時的豪雨。」

第11號颱風海葵,打破了台灣長達4年、1472天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後,又寫下新紀錄,颱風中心3日下午從台東東河第一次登陸台灣,晚間8點從高雄梓官出海後,滯留打轉了6小時,4日清晨又從高雄左營登陸,之後沿著陸地北上,早上8點才從台南出海,成為罕見二度登陸的颱風。

受海葵颱風超大豪雨影響,截至4日下午4點,花蓮的最高累積雨量,已累積超過450毫米以上中橫公路天祥至太魯閣段也出現「雨瀑」情況,阻斷交通。而週一早上生成的熱帶低氣壓TD14,氣象局預估最快在5日將形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未來將會朝東北方移動,而在它北上之後,由颱風一路延伸到目前海葵颱風所在的位置,將是一個廣大的低壓帶,台灣就會在這個低壓帶的中間,因此天氣環境相當不穩定。」

而海葵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若行徑路線不變,預計5日將從中國廣東、福建一帶登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4年登陸首颱海葵釀災 停電逾25萬戶.撤近8千人

海葵朝中國前進 外圍環流致雨.廈門已淹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