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號颱風「蘭恩」生成 週末可能出現三颱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已經生成,另外東北太平洋還有一個颶風「朵拉」,不過,氣象局預估,兩個颱風會往日本移動,對台灣影響不大。

南投降雨漸歇,但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隨著水氣移入,8日降雨熱區換成屏東,要嚴防短時強降雨,截至上午10點,屏東5個測站累積雨量都破百,嘉義以南和台東山區也要留意局部大雨,北台灣則是雲量偏多,而從週四(10日)開始全台水氣又要增加。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卡努我們預估會稍微向北移動,那相對它會使得台灣附近,甚至我們上游區的風場有些改變,那我們上游區的風場改變以後,有些環境適合讓水氣集中並形成雲系,所以預估在星期四、星期五,我們這邊水氣增多,而且產生對流雲的機會也增加。」

受低壓帶影響,週四、週五兩天,台灣周遭水氣變多,才剛因大雨釀災的中南部山區得格外留意,因為整個西半部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北部、中南部和離島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一直到週末假日西南風減弱後,雨勢才會逐漸趨緩,只剩中南部有短暫降雨。

另外,除了長壽的卡努颱風外,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預計在週五生成,東北太平洋的颶風「朵拉」,也可能在週末到下週一之間,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第8號颱風,屆時西北太平洋上,可能出現三颱共舞的情況。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東太平洋的颶風,其實以它預測資料顯示,它未來會穩定地往偏西的方向移動,週末如果越過換日線過來以後,現在資料判斷,它還是往比較偏日本,或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我們影響的機會應該也是不高的,就跟第七號颱風(蘭恩)一樣。」

所幸蘭恩和朵拉未來的路徑預估,都將朝日本一帶前進,民眾近期如果有赴日行程,可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