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路徑估擦過南台灣 不排除與海葵相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今天〈28日〉上午8點,海葵颱風生成,目前太平洋海面上三颱風共舞,距離台灣最近的蘇拉颱風,最快今晚海警,將在週三開學日,到週四最影響台灣,由於颱風結構比較小,因此愈接近颱風中心的地方,風雨感受會比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週三到週四,我們要特別提醒在東半部地區,甚至在南部地區,可能都會有局部性大雨等級的降雨,甚至在花東或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而至於風力的影響,有可能在最接近它的蘭嶼、綠島、東南部地區,甚至恆春半島這些地方,它的風力相對來的是比較大一點的。」「我們現在看到未來的蘇拉是會往這邊走,海葵是微往這邊移動,那其實大家可能看到一些資料都是,海葵在過來過程當中,蘇拉因為這樣子,所以路徑就稍微偏南一點點,海葵如果更強的話,蘇拉路徑會往南掉,這兩個如果距離夠近的時候,它的藤原校應是不能完全排除的。」

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如照目前路徑,且速度跟方向都不變的情況下,最快在今天晚上或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可能在明天下半天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