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海葵或直撲北台灣 今晚發海警.週日風雨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追蹤颱風動態,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可能成為四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目前,預測路徑再向南修,台灣氣象局預估在今晚發布海上警報;預計颱風暴風圈,在週日貫穿台灣。

機車行經淹水路面,碰上颱風加大潮,高雄旗津海水持續倒灌,淹水遲遲無法退。而蘇拉颱風離開,緊接而來海葵颱風撲向北台灣,預期將成為台灣四年來,首次登陸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恩鴻:「那明天的天氣型態,跟今天白天還是比較類似一些。北部、東半部,整天還是會有不定時的間歇性陣雨出現。而中南部地區的話呢,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局部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展。隨後到晚上我們要特別注意,颱風逐漸的接近,在北部、東半部的雨勢是越來越明顯。」

根據氣象局颱風路徑預報圖,海葵颱風逐漸往台灣靠近,週日3號,從花蓮台東進入台灣陸地機會最高,風雨也來到最大,4、5號,颱風可能會持續在台灣海峽南部滯留。

整體颱風影響,週六北部、宜蘭、花蓮恐發生大雨、豪雨。從週日持續到下週三,北部、東半部、南部都需要慎防大雨、豪雨。不過氣象局強調,實際颱風影響地區,還要再看路徑變化而定,天氣預報不穩定性非常高。預期下週四颱風逐漸遠離,各地天氣緩和。

而日本氣象廳同樣關注海葵颱風,並列為強颱等級,日媒報導,預期海葵將在周日,逼近沖繩,可能發生強風伴隨巨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