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賞月指數高「梅花」颱風預測分歧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明天(8日)開始一直到中秋連假,台灣各地天氣將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賞月指數以中南部和離島最高,北台灣仍有變數,因為可能形成第12號颱風「梅花」,如果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可能是雲伴月或雲遮月的型態。

北台灣天空灰濛濛,不見陽光露臉,週三受微弱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水氣也偏多,不過好消息是,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各地天氣將明顯轉好。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明天開始到週六白天這段時間水氣就減少,因此各地恢復到多雲到晴的情況,連假開始的第一天到第二天白天,天氣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天氣。」

週四開始到週六白天,只剩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還會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午後要留意局部雷雨外,其餘各地都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至於賞月條件,則是以中南部和離島最好,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雲層相對較厚、能看見月亮的機會最低,至於北台灣的賞月機率中等,因為又有颱風要形成,最快中秋節當晚,外圍水氣就可能替北台灣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台灣地區還是東北風的環境,所以其實接近過程會加強東北風的效應,可能快一點的話也許禮拜六晚上,北台灣這邊雲量就會增多。大家在賞月的時候,可能北台灣這邊的話,如果受到它的東北風的影響,雲量就會增加、會有下雨的情況。」

關島西北方海面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後持續穩定發展,最快週四或週五,就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根據美國海軍的預估路徑,下週一就會抵達石垣島和宮古島周邊海域。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未來熱帶性低氣壓會朝著琉球海面,以及台灣東部海面緩慢的行徑,導引氣流比較弱的情況,預計大概禮拜天到下禮拜一,可能到琉球海面附近,移動速度相當緩慢、變數還是很多。」

氣象局預估,中秋連假後下週一、週二,這個熱帶系統,加上東北風就會開始影響台灣,不過路徑變化仍大,還得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