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格颱風路徑西修 海警機率降 東北部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受到颱風奈格影響,北台灣地區將迎來連續多天降雨,氣象局預估颱風最快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增強為中度颱風,在週日(30日)會通過呂宋島,開始影響台灣,不過最新路徑颱風再往西修正,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低,周末開始,東北部注意大雨,而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約在下週二、三左右,目前模擬模式仍相當分歧,還要再觀察。

民眾大包小包,大排長龍準備搭船,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往來離島的船班,將連停三天,遊客趕著回家,綠島居民也忙著補給,就怕接下來因為颱風奈格,物資無法運補。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我們預期它在接近呂宋島之前,也就是在29號之前,它的強度還有增強的趨勢,預估它的強度是以中度颱風下限,或是輕度颱風上限這樣的強度。」

最新的路徑圖曝光,奈格颱風持續朝菲律賓前進,預計在周日通過呂宋島,以拋物線北轉,下周二離台灣最近,不排除周一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但是路徑還有很大的變數,北轉後,可能會往南海方向離開,或是往台灣東部外海掃過,也不排除直接北上撲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比較多的模式,北轉之後到巴士海峽一帶,再逐漸偏西,但是還有一部分的模式,會沿著台灣的東部外海北上,甚至比較接近台灣地區。」

不管是哪個路徑,都會為台灣天氣帶來影響。週六到周日白天,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將會有局部大雨機率,周日晚上到下周三,受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雨勢劇烈,南部以及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後才會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我們預期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會到11/2,也就是下個禮拜三。」

雖然颱風路徑撲朔迷離,但大台北地區,將迎來連續六天降雨,雨勢大小還得看颱風路徑,民眾得先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