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奈格海警機率低 東北部.宜.花蓮有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持續朝南海方向前進,氣象局預測,往中國華南沿岸機率高,颱風海警機率已逐漸下降。不過,3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大雨,31日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豪雨。

北台灣陰雨綿綿,但風大到把行人的帽子都吹走,傘也拿不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則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整個白天在宜蘭縣的山區,降雨是會持續的,而且雨勢是明顯比較大,一直到今天晚上,這樣的情形並不會改變,所以我們預計在今天,整個累積起來的雨量,在宜蘭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的降雨。」

從衛星雲圖來看,奈格颱風上午位在台灣南南東930公里的海面上,正通過菲律賓將進入南海,由於路徑持續西偏,未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降低。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30號之後路徑有一些北轉的趨勢,而颱風在北轉的過程當中,因為是在南海上空,所以強度上有略為增強的趨勢,我目前認為它強度有機會,再來到輕度颱風上限,當然也不排除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可能。」

但奈格颱風仍持續增強,下週二(11月1日)最接近台灣,颱風外圍環流預計從週日(10月30日)晚上起雨勢轉大,將一連下3天,北部、東北部都要小心局部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30號晚上到1號,颱風開始進入南海開始北轉,逐漸接近的過程當中,降雨是比較大的,在這段時間我們預計在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性的大雨出現,尤其是31號我們不排除

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可能會有局部性的豪雨發生。」

雨要下到下週三(11月2日)才會趨緩,早晚溫差也比較大,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