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奈格路徑持續往西修 30日晚起留意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預報,颱風奈格路徑再度往西修正,發布海警機率低,但30日晚間起要留意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帶來的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預報,颱風奈格路徑再度往西修正,發布海警機率低,但明晚起要留意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帶來的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奈格29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8度,東經121.6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今天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大豪雨地區為宜蘭縣。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最新預報,颱風奈格的路徑又再度往西修正,預估奈格進入南海後會往北偏,但11月1日就會偏西,朝華南或海南島移動,發布海警的機率比之前預估的還要更低。

陳伊秀說,由於颱風外圍環流會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鋒面帶來持續降雨,預計從明天晚上起到11月2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等區域要留意降雨,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點會落在10月31日,屆時宜蘭、花蓮會有豪雨,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則有局部大雨。

陳伊秀表示,11月3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將會有局部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這種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11月5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