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最快明成颱 週末影響台灣北、東部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天氣如何?今天(10月26日)陽光露臉是好天氣,明天27日周四起,各地溫度會稍微回升,但週末桃園以北、東半部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最快在明天形成「奈格」颱風,歐洲數值模式的最新模擬路徑大幅西修,可能北轉威脅台灣,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期間可能再增強為中度颱風,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天空晴朗得的像一張藍紙,涼風吹過樹梢,但陽光灑在身上,溫度舒適宜人,有人穿短袖,也有人套上薄外套。東北季風減弱,恢復晴朗,但週末還是將轉為下雨模式。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從明天週四晚起,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降雨機率會逐漸的增加,另外就是要特別留意,在南方的一個熱帶擾動的發展。在今天上午8點的時候,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在未來的24小時,也是就是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颱風的一個情形。」

週三到週四白天,各地天氣穩定,但隨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增強,氣象局預估週四會生成颱風「奈格」,屆時北部地區,迎風面將會有降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日到下週二雨勢最明顯,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至於奈格颱風會不會登陸?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綜合各家的一個預測方面,有些模式它的一個時間點會比較早,也是就比較偏東的方向北上,如果像一些模式,它是比較靠近呂宋島再北上的話,這部份對於台灣的影響就會比較明顯。」

北轉的時間點將是關鍵。從預估路線圖來看,有些模式較早轉彎,但颱風若是靠近北呂宋島再轉彎,對台灣威脅將會增加。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至於它的強度部份,預估在明天上午有機會增強到輕度颱風的等級,目前官方的預測上,來到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時候,就有機會增強到中度颱風的等級。」

氣象局預估週六有機會發布颱風警報,但對於台灣威脅大小,還得持續觀察颱風「奈格」怎麼轉彎,也提醒民眾週末出門多帶把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