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梅花路徑曝!最快週日至週一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明天(10日)周六中秋節,能如意賞月嗎?台灣氣象局指出,今天和週六白天天氣穩定,北台灣及花東的民眾賞月要把握上半夜,不過要擔心又有輕颱「梅花」攪局,週六晚間到週日,北部東北部就會出現雨勢,而且預估週六上午梅花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有機會再擴大,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

太陽高掛,不少民眾選擇出門走走,中秋連假第一天迎來好天氣,不過時序入秋,有點涼意,清晨平地最低溫,在新竹湖口只有13度,其他各地低溫也大致在20度上下,不過要擔心,又有輕颱「梅花」來攪局。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梅花)是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概1010公里海面上,有機會在明天來到中度颱風的一個等級,在今天到明天的話,導引氣流相對來說比較明顯一點,所以大致上是以比較偏快的速度,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北這個方向移動。」

暴風圈將擴大,氣象局也預估,週日到下週一,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因為「梅花」從週日開始就會減速,到下週一每小時移動速度可能會降到5公里,未來走向還有變數。

不過還是要留意,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那從明天晚上開始一直到下週四,都會受到這個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那目前來看的話,主要的降雨區域,比較是偏向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尤其是在北部山區跟東北部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這段時間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白天還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各地高溫可來到30至33度,週六中秋夜到週日清晨,北部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也降到30度以下,到了週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也會有雨勢。不過要賞月還是有機會,但提醒民眾,早晚氣溫稍涼也要多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