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蘇芮增強 氣象局週一晚間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首先來關心,中颱杜蘇芮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週三(26日)到週五(28日)對台灣影響最大,但不會登陸,且路徑將更偏南一些,距離台灣更遠。氣象局將在今晚(24日)8點半發布海上警報,不排除在明天(25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颱風的結構越來越紮實,中心眼也變得相當地清晰,未來強度預計是會逐漸地增強。」

中颱杜蘇芮接近,氣象局指出,週一晚間,氣象局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不排除在週二下午,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明天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逐漸地靠近,因此在各沿海,浪也會逐漸地增強,尤其東海岸的浪高,在晚上可能會來到四到五米左右,那包括在台東、桃園、新竹地區,可能會有八到九級的強陣風出現。不排除會在明天的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杜蘇芮將在週三最靠近台灣,而週四是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也將帶來大量降雨,尤其東部地區可能有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週四27號,颱風將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颱風來到台灣西南邊,東半部的降雨持續,那包括在中部、南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也會變得非常明顯。這一段時間可能會有廣泛的大雨或豪雨出現,尤其是在台東,可能會出現大豪雨的狀況,這樣子雨勢比較大的情形,一直要到禮拜五,颱風登陸中國大陸之後,才會逐漸地減弱。」

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氣象局表示,因為杜蘇芮持續增強,接近台灣時,暴風圈半徑有機會擴大到300公里,未來強度,預計將達中颱上限,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