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澎湖留意狂風驟雨 杜蘇芮最快今下午解除海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根據氣象局今早六點40分的最新預測,今天中午之前,台灣本島有機會脫離杜蘇芮颱風暴風圈,不過,今早南部、東部與離島金門、澎湖的降雨依然顯著,尤其是金門澎湖要留意狂風驟雨,另外,北部、中部的民眾今天出門上班上課時,也要留意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目前颱風大概是在澎湖西邊70公里的海面上,今天早上9點到10點會通過金門附近,隨後會登陸中國福建,有變成熱帶低氣壓的趨勢,按照目前路徑來看,大概在今天中午之前,台灣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但是澎湖、金門時間要在晚一點點,整體台灣附近的海域,包括離島要脫離暴風圈,大概傍晚過後。不過,我們還是要提醒,白天這段間,部分地區風雨仍大,在颱風影響之下,包括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還是明顯的,另外,特別提醒在澎湖、金門。澎湖未來還有50到70毫米的累積雨量,金門甚至在今天早上,很可能出現100毫米的累積雨量。」


另外,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卡努」已經在今晨兩點生成,也是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未來會朝向琉球海面前進,這個星期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不過,下週經過台灣北方外海時,將靠近台灣或持續北上,仍需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五縣市疏散六千人 AIT也派員了解防災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