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估週末生成 下週一、二離台最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在颱風泰利遠離台灣而且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氣象局指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可能在週末生成,氣象局指出,預估杜蘇芮路徑和泰利颱風類似,但強度更強,可能朝呂宋島一帶前進,離台灣最近的時間,約在下週一、二,24日、25日兩天,主要降雨區域是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西半部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至於是否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仍需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近期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預估下週一、二(24、25日)熱帶系統通過呂宋島,外圍水氣可能會為東半部、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且天氣炎熱、午後則有局部雷陣雨。

週四至下週日(20至23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增強,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臺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中午過後於各地山區及西半部鄰近山區平地有午後雷陣雨,其中20日晚間至21日清晨水氣仍較多,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

26日至28日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