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陸警擴大 今風雨最強 新颱風或將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颱杜蘇芮的暴風圈,昨晚已經接觸恆春半島和屏東地區,將朝北北西方向移動,將逐步籠罩中南部陸地,今天凌晨陸上警戒區新增台中。另外,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可能接力生成,但不確地性仍大。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颱風杜蘇芮,發布陸上海上警報。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已經在週三(26日)下午碰觸到台灣陸地。

花蓮局部地方,週三累計雨量已經超過350毫米。而颱風預期持續往西北前進,氣象局預估週四東部地區強風豪雨持續,北部地區則是受強陣風影響,同時警告,南部地區須做好防颱。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最重要的就是南部跟澎湖,從白天開始風力會顯著的增強,那我們預計到下午到入夜,會是南部風雨最大的時候,澎湖到28號清晨,也是風力最大的時候。」

同時氣象局表示,在台灣東南方海域,週四、週五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週末生成下一個颱風,不過相關不確定性仍高,氣象局說,會密切關注颱風生成及路徑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