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下週靠近台灣 杜蘇芮遠離天氣仍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來關心天氣,颱風杜蘇芮遠離台灣,登陸中國福建。台灣氣象局也在今天傍晚(28日),解除了颱風海上陸上警報,不過提醒民眾,未來天氣仍不穩定。

杜蘇芮登入中國福建晉江,沿海掀起一波波大浪,伴隨大雨強風。與此同時,週五下午5點半,台灣氣象局解除了杜蘇芮海上陸上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颱風雖然是逐漸的減弱,但是外圍環流的影響還在,因此在今天其實在南部、東半部,還是斷斷續續有些短延時的強降雨出現。我們預計在今天晚上,這樣的雨勢還是斷斷續續的下,當中可能還是伴隨比較短延時的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雖然杜蘇芮持續向北北西移動,遠離台灣,可是未來天氣仍十分不穩定。不僅是因為有短延時強降雨的可能,今年六號颱風卡努,週五清晨也在台灣東南方生成。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卡努颱風在未來會先採取,比較偏北北西的方向路徑前進,大概在30號、31號的時候,會稍微轉向偏向西北西的方向,來到琉球海面。最後在8月2號的時候,接近華中沿海。」

氣象局公布下週天氣預報,週末水氣仍多,各地可能出現短暫陣雨,當中午後雷雨較大。週一水氣稍微減少,西半部降雨集中在清晨到下午。週二和周三因為卡努颱風外圍環流,為西半部帶來陣雨,東半部則有午後雷雨的可能。因應下週天氣仍不穩定,民眾還是要準備好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