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軒嵐諾減弱為中颱!氣象局0830發布海警

軒嵐諾減弱為中颱!氣象局0830發布海警(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昨晚開始滯留慢行,今天(2日)上午8點半,氣象局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軒嵐諾今上午已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颱風預測3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9 度,東經 124.8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 420 公里之處。

軒嵐諾颱風路徑預測圖。
軒嵐諾颱風路徑預測圖。


 

氣象局預計軒嵐諾颱風北上過程,如果路線偏西或暴風半徑再擴大,仍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天清晨針對北部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分別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縣以及宜蘭地區。氣象局說今明兩天(2、3日)會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最明顯時段,東北部須要注意強風和降雨。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星期天(4日)開始,台灣雖然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但因颱風已逐漸遠離,除了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