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風王「軒嵐諾」增胖 北台灣留意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今年最強風王「軒嵐諾」,已經合併下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持續增強、增胖,目前仍在原地打轉,預計週六(3號)開始往北移,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2日)清晨至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

記者 詹詠茹:「好的主播,各位觀眾,受到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目前記者所在的台北信義區,是飄著微微細雨,也可以明顯感受風逐漸變強,估計越晚雨勢越大。」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軒嵐諾颱風過去一段時間,南側的熱帶性低氣壓的整個雲系,漸漸的也併入了颱風的環流當中,因此預期未來颱風的強度或是它的暴風半徑,都還可能有稍微增強的趨勢。」

軒嵐諾原本的雙眼牆結構已經置換完成,但移動速度慢,預估滯留1天後,3號開始北轉。各國預測路徑也大致相同,都是在宮古島南方位置,逐漸北上。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以目前這個路徑跟暴風半徑的預估,還是不排除明天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如果颱風有更為偏西,或颱風的暴風半徑有在更為擴大,也依然不排除陸上警報的可能性。」

氣象局表示,目前發布陸警的機率較低,也代表放颱風假的機率低,但不能忽視它所帶來的雨勢,週四北台灣多為陣雨,週五到週六北部易有豪大雨,其他地區多為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明天、後天降雨的情況會更為明顯,尤其北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大雨出現,要別提醒,北部山區以及基隆北海岸,可能會有局部豪雨。」

軒嵐諾威力不容小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這一兩天是重要關鍵期,要求相關部會等做好防颱準備,降低颱風的負面影響。

記者 詹詠茹:「另外,也要提醒,颱風期間,沿海風浪明顯偏大,要儘量避免到海邊活動,西半部地區可能也會有強風出現,記得要將容易掉落的物品固定好,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