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午後變天 本週低溫探10度 補班日放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是全台中小學開學日,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下午開始,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明天西洋情人節全台白天氣溫將驟降到12度左右,請觀眾朋友做好保暖。預計這波冷氣團要等到星期五或星期六補班日,才會逐漸減弱回暖。

假日好天氣,台北信義區湧現賞燈與逛街人潮,不過13日下午開始,將迎來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各地氣溫溜滑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這一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是在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北部溫度最低溫的時間點,大概會是在禮拜三的清晨到禮拜四清晨這一段時間,北部的溫度可能整天都會在12到15度上下,中南部溫度最低的時間點會出現在禮拜四的清晨,同樣也是在12度左右的一個低溫。」

隨著鋒面通過,週一下午開始,北部與東半部降雨機率將增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到了禮拜二、禮拜三,整個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是有下雨的一個機會,尤其是在中部的山區,雨勢也稍回比較明顯一點點,這樣子的降雨情況維持到禮拜三。」

氣象局表示,在本週四16日過後,水氣逐漸減少,隨著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將逐步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