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起全台急凍!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各地回暖,好天氣一直持續到週六前,氣象局表示,週六(14日)開始有鋒面接近,全台有短暫陣雨;週日(15日)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仍有短暫雨,北部低溫下探攝氏11度,可能持續影響到除夕(21日)。最冷時間點預計在下週一、二的清晨,北部平地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攝氏8度。

民眾穿著短袖出門騎車運動,北台灣陽光終於露臉,季風和華南雲層雙雙減弱,氣溫回暖,各地氣溫約落在16~26度,不過沒下雨的好天氣,就只剩下週四、週五兩天而已。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週末的時候,各地會逐漸轉成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星期天這一天,星期天隨著冷氣團南下,氣溫會明顯的下降,尤其北部的高溫跟前一天相比,大概有10度左右的落差。」

週六開始鋒面逐步接近,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下半天也會下雨,全台下雨一直下到週三,要特別留意的是,週日冷空氣南下,恐怕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全台將成凍番薯。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冷氣團可能會持續影響到星期二,甚至在星期三、星期四,都還是在冷空氣的影響之下,雖然我們預估可能這一波,中部以北最低溫大概是11度到12度,沿海空曠地區或是內陸近山區的地方,因為局部地區的效應,可能氣溫會再更低一點,低個2度到3度也是有可能。」

週日北部、中部最低溫13度,南部高溫也僅有22度,週一週二清晨氣溫更低,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8度,南部日夜溫差大,強烈冷空氣就要來襲,全台急凍,還有零星降雨,得備好保暖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