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 北部週二低溫探1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北部清晨仍然有雨,但隨著乾空氣白天抵達,降雨將逐漸趨緩,但氣溫也將下降,週二(10月11日)上班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20度,其他地區也只有22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8度,民眾外出記得適時添加衣物。

國慶日一早,北台灣水氣仍然偏多,下起局部陣雨,不過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乾空氣抵達台灣,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只剩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轉為多雲天氣,溫度也下降,而週二(10月11日)上班日清晨還會更冷。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溫度最低的時間點,大概會落在明天的清晨。而到了明天(10月11日)白天可以看到,北部白天的最高溫還是比較偏低一點,大概是在23、24度左右,所以整體來說明天還是比較偏涼的。」

國慶日入夜後氣溫開始溜滑梯,11日清晨中部以北及金門馬祖,低溫約20度,其他地區也只有22度,局部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掉到18度。而週二(10月11日)~週五(10月14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又會增多,週三(10月12日)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而且下雨時間更長;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但午後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低溫21度,其他地區則落在22~24度。而下個週末將有一個熱帶擾動,移動到菲律賓呂宋島附近,導致東北風偏強,降雨會加顯著,雨區也會擴大到東南部。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這個熱帶系統在靠近我們台灣南方的過程中,水氣是會慢慢增加的,所以對迎風面的東部來說,也是會帶來比較多的降雨發生,強度方面目前電腦模擬也是有滿大分歧的。」

熱擾動未來路徑,以及是否生成為「秋颱」?目前仍有變數,但未來一週水氣明顯偏多,日夜溫差也越來越大,民眾得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