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起雨勢逐漸趨緩 週末冷空氣南下再轉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連假最後一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全台都有雨,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宜蘭山區與花蓮,要留意局部大雨。明天(3日)恢復上班、上課雨勢將逐漸趨緩,氣溫也會回溫,不過到了週六補上班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到時又會變冷,北部低溫15度。

北部雨下不停,民眾厚外套、帽子不離身,北部氣溫16~22度,中部16~24度,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5度,東部也有24度,不過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增多,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降雨方面最多的部份,還是集中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還有宜蘭跟花蓮這些地方,都是比較有明顯持續的雨勢,而且會有大雨發生的一個機會,那在苗栗以南,一直到高屏地區,因為受到中層水氣通過,所以都還是會有,零零星星的一些降雨的。」

水氣多但溫度不夠低,高山降雪機率低,不過4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出現冰霰。

週二過後,降雨將趨緩,各地天氣逐漸回穩,到了週六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會再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在這波冷空氣是,比較偏乾冷一個天氣型態,所以在溫度方面,白天的太陽加溫還是有的,然後夜晚跟清晨的低溫,大概也是在15度上下,所以這個溫度可能會接近到,大概是會比較偏涼一點點的天氣型態。」

週末天氣晴到多雲,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提醒週六上班的民眾得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