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結束!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 北部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假期,把握好天氣,各地湧現出遊人潮,但提醒民眾週六(1月14日)晚上就要變天了!北部將會轉為濕冷,下週一(1月16日)到週二(1月17日),北部溫度下探12度左右,未來恐怕還會有冷空氣接力報到,恐怕一路冷到初一(1月22日)。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搭配暖烘烘的太陽,有人躲進樹下乘涼,也有人戴上遮陽帽,只有小孩子不怕曬,換上短袖短褲直奔公園。這幾天,大衣外套沒戲唱,但接下來溫度可會直接打對折。

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從明天開始鋒面通過,後方的冷空氣南下之後呢,溫度會一路的下滑,特別是北台灣,到了明天到了禮拜二這段期間呢,北台灣整天感受上都是比較寒冷的天氣。」

週六(1月14日)白天,北部來到27度,南部甚至突破30度,但越晚將會越冷,隨著鋒面抵達、強冷空氣報到,週日(1月15日),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天氣、氣溫下滑。而下週一(1月16日)、週二(1月17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機率高,北部低溫下探12~13度。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早晚也冷,週三(1月18日)起氣溫略為回升,降雨範圍縮小,但緊接著又會有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不過到了20號,緊接著又會有一波冷空氣下來,不過這波冷空氣相對於,15到17號之間的這波冷空氣呢,溫度變化沒有那麼大,主要是北台灣可能變得整天比較有涼意。」

下週五(1月20日)小年夜,東北季風和冷空氣也想來圍爐,預估將會一路影響到初一(1月22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