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今午後變天 情人節濕冷 補班日放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今天是全台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受到冷氣團影響,今晚開始降溫,明天西洋情人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週三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週四開始冷氣團離開逐漸回溫,水氣也會逐漸減弱。預計週末補班日將會放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今天鋒面會通過台灣,下半天開始整個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會開始南下影響台灣,在鋒面通過的時間,在北部東半部這邊天氣會逐漸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要留意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雖然中午前天氣還算是穩定,但是下午之後可能會有短暫降雨的情況,所以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而這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時間會持續到周四,時間是比較長的,而且這波的氣溫在中部以北有可能降到12度左右。降雨比較明顯的時間是在周二的時候,週三水氣會逐漸慢慢減少,那週四之後相對是比較乾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午後北部及東半部開始受冷氣團影響並有短暫降雨,北部及東半部溫度下降幅度較大,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明顯。週三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下探12度,週四開始溫度回升,水氣也逐漸減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