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海警解除 桃竹以北、宜蘭入夜防大雨

氣象局13日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梅花的海警,但要留意13日晚至14日桃竹以北山區、宜蘭地區仍要防大雨。圖為12日小學生放學時用傘遮擋強風。(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梅花的海上颱風警報,但仍要留意今晚至明天桃竹以北山區、宜蘭地區仍要防大雨;15日起至19日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中颱梅花今天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4度,東經124.1度,即台北東北東方約2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氣象局指出,梅花中心氣壓約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今天表示,今天下午5時左右台灣北部海面已經脫離梅花的暴風圈威脅,氣象局並於5時30分解除梅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伍婉華提醒,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未來會加速往北北西移動,台灣附近海浪仍偏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還是有長浪;今晚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台北盆地、馬祖、澎湖也有較強陣風。

伍婉華說,接下來梅花的外圍環流影響沒那麼明顯,但偶爾可能還是會有雨帶飄入,北部、東北部斷續有雨,今晚至明天桃園、新竹以北山區、宜蘭地區仍要防大雨。

伍婉華提到,明天大部分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北部、東半部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各山區有短暫陣雨,花東、金門防攝氏36度高溫;15日起至19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

伍婉華說,現在位於台灣東方1800公里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就目前資料預測,一開始它的移動慢、甚至有原地打轉的現象,未來的路徑、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