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今晚探16度 下週一迎來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今天清晨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涼意,各地低溫大概在19~21度,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晚上下探16度,星期天(11月6日)清晨會更冷,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下週一(11月7日)氣溫將逐漸回暖。

北台灣一早濕涼微冷,民眾穿起厚外套,還有人出動輕羽絨保暖,週六(11月5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福隆17度。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台灣今天清晨5點的時候,大概都是在19~21度左右,我們跟前一天的清晨5點相比,可以看到在大台北地區,跟昨天相比是低了4度左右,然後在中南部地區,也分別低個2~3度。」

北台灣晚上下探16度,週日(11月6日)清晨會更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變多,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主要降雨的部分會是在基隆北海岸,還有宜蘭地區跟東半部,整天可能都是會有降雨機會,而且下雨的機會都是比較大的,大台北地區可能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雨勢。」

除了迎風面有雨,風力也增強,西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和離島易要留意9~10級強陣風,下週一(11月7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氣溫逐漸回暖。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北部的低溫可以回升到,大概20度以上一點點,然後中南部的低溫大概也是,可以回升到23、24度左右,然後最高溫的部分,北部可能就是從,一路的從22、23度左右,一直回升上去,但是就是在從下星期一開始,台灣各地的溫度,都是逐漸回暖的。」

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下週四(11月10日),下週末將再迎來另一波東北季風,提醒民眾早晚溫差比較大,早出晚歸記得加件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