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逼近 今晚到明天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颱瑪娃逼近,將在今(30)晚到明天,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宜蘭、花蓮、雙北地區出現降雨,且越晚雨勢越明顯。氣象局指出,明天宜蘭及北部山區要注意局部豪大雨,西半部地區沿海及平原,則需要特別留意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課長 林秉煜:「第二號颱風瑪娃目前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45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它的移動速度非常的緩慢。不過它的暴風圈正影響著我們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也正逐漸進入到暴風範圍之內。明天的白天之後,到明天晚上這段時間,整個北台灣地區,尤其在北部的山區跟宜蘭的山區,請大家留心,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6月1號隨著颱風逐漸在北上的過程當中,原本的東北風,轉為比較偏北風的情況,這樣的降雨分布我們也可以看到,在北部山區的降雨,會明顯的比宜蘭的山區來得多。而至於在週五週六的天氣,隨著颱風逐漸遠離之後,可以看到降雨的情況,在北部也是逐漸緩和下來,其他地區比較偏向零星的降雨,或午後的雷陣雨的情形。週六來說降雨來得更緩和,但是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要注意會有局部雨勢較大的情況。」

氣象局也提醒,週三起,西半部桃園到台南,以及澎湖、蘭嶼、綠島,都要注意強陣風。尤其沿海高架路段要注意強風,週四則是中南部沿海及東北部沿海會有強風。提醒民眾鷹架及懸掛物也要繫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墾丁海灘拉封鎖線 東港漁船回港躲瑪娃颱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