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慎防大雨致災 瑪娃颱風本週對台無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關心台灣天氣,受到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週一22日晚間到週二早上,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提醒民眾,留意可能足以導致災害的致災性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整週的天氣預測方面,大致上要留意的就是今天晚上到明天這一段期間,西半部地區降雨的情況。」

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或短時間強降雨,氣象局週一指出,因為鋒面再次接近台灣,將帶來水氣,要到週三後,天氣才會轉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這道鋒面未來,在今天晚上,會逐漸的要影響、通過台灣。那台灣在今天白天鋒面(來)之前,算是一個比較偏高溫的狀況。而在這個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焚風的情形。在今天晚上鋒面通過之後,大致上它的降雨是比較明顯的,尤其到明天早上之前,西半部地區都有可能有局部大雨,或是有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

氣象局指出,鋒面通過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最低溫可能會降到21度,中南部及東半部也會有降溫。週三氣溫就會回暖。而除了鋒面影響之外,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的動態,也受到關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台灣東南邊海面這邊,(瑪娃颱風)它的路徑其實還有不確定性,因為距離台灣非常的遙遠,所以還要留意這個颱風,可能在週末之後,到了這邊附近的位置,再留意它最新的動向。它有可能稍微偏北,也有可能是稍微往東,接近菲律賓呂宋島。」

氣象局指出,週三後,瑪娃颱風有機會成長為強颱,不過對台灣是否有影響,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