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爆發颱風雛型現 是否侵台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8月都已經進入下旬,2022年只有生成8個颱風,跟往年相較,不僅數量少,而且都沒有侵台。氣象局表示,到下週二(8月23日)之前,全台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如果8月底之前,都沒有颱風來襲,也將創下史上最晚的紀錄!至於,在菲律賓東方將生成的颱風,會不會朝台灣而來?還有待觀察。

路上民眾撐陽傘,因為天氣實在好熱,而這樣的高溫,還會持續到下週二(8月23日)。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週日(8/21)一直到下週一(8/22)、下週二(8/23),整個高溫的部份是要特別留意的,各地都可以來到34度到35度,高溫是不是有機會來到接近40度,是有機會的。」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示警,尤其花蓮縣縱谷亮起紅色燈號,可能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宜蘭、台東亮起橘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雙北地區則是黃色燈號,體感溫度最高來到43度。

什麼時候才會天降甘霖、降溫消暑?氣象局預估,部分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下週三(8月24日)之後,開始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各地的山區還有嘉義以南,近山區的平地,仍然有一些午後雷陣雨,22日晚上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會逐漸比較靠近巴士海峽,或者是台灣附近,影響到台灣水氣的部分,就要特別留意。」

水氣增多,因為菲律賓東方有颱風生成,但會不會朝台灣而來?還是未知數。距離中秋節不到一個月,都還沒有颱風登陸,如果8月底之前還是如此,將創下史上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目前的位置是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距離台灣大概還有一千公里。未來的路徑是比較不確定的。」

氣象局表示這幾天是密切觀察期,但面對眼前炎熱高溫的天氣,提醒民眾適時補水,避免熱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