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最快週五成颱 氣象局不排除侵台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又有颱風要形成了,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預計將在週五(7月21日)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氣象專家分析至少中颱以上,比上一個颱風「泰利」要來得強,氣象局也不排除有侵台可能性。

天空白雲一朵朵、太陽也跟著露臉,天氣放晴、酷熱氣溫再現,上午10點五股已經35.3度,看看外出民眾,幾乎人手一把雨傘,除了遮陽外,還能因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我們南部地區,其實大致上雲量還是偏多,今天主要在東南部地區,花蓮還有在南部地區,這是今天我們白天的降雨圖,主要還是午後雷陣雨範圍,還是比較寬廣一些。」

受到南方雲氣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仍不穩定,衛星雲圖上,不少雲層都集中在山區、東南部和南部,得注意大雨發生,不過,現在更讓氣象局在意的是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儘管雲系鬆散,預估最快週五有機會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專家更預測強度會達到中颱等級,而且不排除,下週可能會往台灣而來。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目前可以看到它的對流雲系,分散的比較多,所以要花一點時間整合。等它到週五前後,可能是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如果這邊的高壓強度比較強一些,它的位置可能會,比較偏呂宋島這邊通過,如果高壓減弱速度稍微快一些,也不排除是稍微往北邊,往我們台灣東邊經過的可能,所以未來的動向其實都還充滿不確定性。」

颱風還沒來臨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週五開始水氣減少,天氣也會越來越晴朗,民眾不訪把握週末好天氣,外出走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