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最快週五生成 氣象局曝最可能路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今天(7月20日)凌晨升級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明天(7月21日)發展為今年(2023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

民眾上街幾乎人手一把陽傘,太陽大到讓人不敢直視,車子的反光也好耀眼,連義交都得戴著墨鏡指揮交通,但中午過後,各地又會出現短暫雷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日(7月23日),但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擾動,已經升級為熱帶性低氣壓,而且很快會成為第五號颱風杜蘇芮。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今天清晨兩點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的話它有機會在明天就形成,今年編號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路徑的話,大概會比較朝偏西的方向,往呂宋島這邊行徑。」

儘管颱風在週日(7月23日)之前對台灣影響不大,但現在各國預測颱風路徑,也出現不小的差異,美國和加拿大都認為颱風會直撲台灣而來,而歐洲和台灣氣象局分析,在太平洋高壓增強之下,颱風應該會以西北西的移動方向,通過呂宋島。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通過呂宋島的機率是最高的,當然也不排除有些部分的模式,它大概在下禮拜一的時候,逐漸北轉到接近台灣地區,所以主要的關鍵點要看,禮拜天到下禮拜一這段時間,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如果說它到時的話,事實上是比較減弱的狀況的話,它其實北轉的分量會比較大,不過目前來講的話,太平洋高壓未來是逐漸增強,所以氣象局的看法是,這條路徑的機率最大。」

週日到週一將會是颱風走向的關鍵,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在颱風還沒影響台灣前,各地還是得多留意高溫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