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今午後陸警 東部已現風雨、西部飆3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氣象局預計在今天午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東部地區已經有風雨出現,南高屏與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因為颱風外圍沉降作用,今天西半部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高溫;週三、週四全台都要嚴防強風、暴雨,週五颱風漸漸遠離,雨勢才會開始趨緩。

「杜蘇芮」中心位置於今天清晨5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70公里的海面上。(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杜蘇芮」中心位置於今天清晨5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70公里的海面上。(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在過去這段期間,東半部開始有一些間接性的陣雨出現了,我們針對西半部,以及包括金門,發布高溫資訊,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會,尤其是在桃園,甚至會有38度以上高溫出現。26、27號,甚至到28號清晨這段時間,將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我們預計颱風會對東半部、南部、澎湖跟金門帶來比較大的強風跟豪雨現象。」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天清晨5點中心位置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70公里的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平均為280公里,「杜蘇芮」西北側更達300公里,「杜蘇芮」以每小時18轉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週三、週四颱風中心將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這兩天也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

今天氣溫方面,東半部高溫約32、33度,其中宜蘭有可能出現36度高溫,西半部及金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氣溫偏高,多數地區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桃園甚至有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