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來勢洶洶!七股蚵農搶收避風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小犬」颱風來襲,台南沿海漁民、養殖戶嚴陣以待,七股沿海蚵農,雖然多採潟湖養殖,受颱風影響較小,但就怕風大雨大影響鮮蚵品質,蚵農忙著移位搶收,躲避風災。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台南沿海漁民、養殖戶嚴陣以待,七股、北門的蚵農,也忙著移蚵串,甚至提前搶收。

北門區 蚵農:「有時候風太大,牡蠣也是會瘦啊,還有大潮,牡蠣也會瘦啊。」

北門區 蚵農:「跟你說就是(蚵架)得先挪到別處,然後再挪回來,牡蠣才會長得好。」

和外海浮棚式養殖相比,七股、北門潟湖的牡蠣,受到天候影響較小,產量也比較穩定。產季從10月開始,近年潟湖淤積水淺,養殖戶也怕這波颱風帶來雨勢,沖淡海水鹹度造成牡蠣死亡,或是品質受損,有的一早得忙著幫牡蠣搬家,有的忙搶收出貨,也都是因應颱風,提前預做防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