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大雨特報 台北午後防大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整天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而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會,提醒觀眾朋友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以今天來說的話,其實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水氣偏多,在一早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發布大雨特報,甚至台南地區有豪雨發生的情況,中午過後,這種下雨的情況會愈來愈明顯,尤其北台灣地區會有大雷雨發生的情況,而未來這一週來說的話,西南風的影響之下,尤其在今天明天,相對禮拜六日是比較明顯的,今天明天可以看到中南部地區,下雨的量值相對是比較多一點點,尤其今天要特別注意,那麼在禮拜六日的時候相對來說是趨緩下來,可能會下雨,但是量值沒有像今明兩天來的這麼多。以目前的卡努,跟現在的蘭恩, 在一個大低壓帶環境,甚至它是兩個低壓帶互相牽引的話,它的運動相對來說是比較不是那麼的,大家直觀,線性這樣子過去,它是有一些互撈的情況,甚至偏慢的情況,甚至轉折比較明顯的情形發生。」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與豪雨特報,截至上午10點,最大3小時雨量在安南區102毫米,造成安南區多處低漥地區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