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馬路變河道」 汽車開進水溝動彈不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卡努颱風引進西南風,山區雨勢驚人,3天就下了超過500毫米,今天(7日)山區雨勢已經停歇,換成高雄市區一早下起滂沱大雨,雨勢驚人,鳳山前鎮都出現瞬間大雨宣洩不及,導致路面積水的情況。

整條馬路滿是積水,外車道已經淹到難以通行,汽機車勉強行經內側,濺起水花。機車成了水上摩托車,高雄鳳山光復路一早的豪大雨來得又大又急,馬路變河道。居民站在門口一臉擔憂,就怕繼續下下去,水就要淹進騎樓。

鳳山居民:「差不多20分,不到20分鐘,(不到20分鐘就淹成就這樣了),那這個排水孔沒有通啊,(排水孔喔)你看水都是從底下冒上來的。」

高雄凱旋路同樣因為瞬間大雨宣洩不及,外側車道積水接近腳踝。仁武區中正路還有汽車不慎開進路旁水溝,右邊車輪整個陷進去動彈不得,幸運的是60歲女駕駛沒有受傷。

高雄市區一早下起滂沱大雨,雨勢驚人,民眾撐傘、穿雨衣,狼狽趕上班。根據高雄氣象站24小時累積雨量統計,雨勢大多集中在山區,桃源六龜甲仙都突破上百毫米,經過幾天雨彈狂掃,7號山區雨勢已經趨緩。

六龜居民:「昨天雨量下得太大了,時雨量應該有超過30毫米。」

公路總局也趁著雨勢停歇,加緊搶修明霸克露橋。「卡努」颱風引進西南風,各地都還是要慎防豪大雨,山區更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