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今晚最近 北北基宜停班課 中南部晚間留意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度颱風卡努的最新動態,氣象局今天清晨已經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稍早6點40分的最新預報顯示,颱風今天晚上將最接近台灣,雖然北台灣首當其衝,但氣象局特別提醒中南部的民眾,今晚要留意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卡努)會逐漸地偏西緩慢移動,之後,在今天深夜最靠近我們,然後逐漸向東北迴轉,以這樣的現況和路徑來說,它目前正在侵襲我們北部和東北部的海面,預計在陸地上也會對我們台北新北以及宜蘭構成威脅,除了提醒航行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之外,在當地陸地上的居民,也要多加注意」「雖然颱風是距離北台灣比較近,但是晚上之後,其實在中南地區的雨也是比較驚人的,甚至超越北部地區,在各地山區甚至有可能出現局部豪雨,大家要特別注意,尤其中南部的朋友們。」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卡努外圍環流持續影響下,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涵蓋範圍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提醒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而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東部及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花蓮縣及台東縣都亮起高溫警示燈號。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台鐵午前正常行駛 北市YouBike今停運

備戰中颱卡努 蔡總統今早9點視察應變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