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襲南投 總統:第五作戰區進駐支援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卡努颱風為中南部帶來強降雨,南投縣山區近日因大雨出現淹水、土石流,以及道路中斷。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表示,行政團隊正加強加速各項救災應變作為,國軍中部第五作戰區指揮官已進駐,隨時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那目前很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有一些道路坍方還有路基流失的這一個部分,剛才講到特別是台14線的這一個部分,務必要盡快的來搶通,其他的部分有關於,坍塌或者是路基流失的這個部分,也要盡快的來搶通。接下的一兩天還是有豪雨的可能性所以,相關的淹水容易淹水的受災區,也要超前的部署。」

卡努颱風強大西南氣流,災難性降雨重創南投仁愛山區,廬山溫泉不僅路斷橋毀,地基也幾乎被淘空。政府持續針對投83線、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以及最重要的台14線進行搶通。根據統計,目前農業產物估計損失至少1296萬,其中南投縣和苗栗縣占比最高。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表示,行政團隊正加強加速各項救災應變作為,國軍中部第五作戰區指揮官已進駐,隨時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