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南投仁愛鄉 南豐村加油站遭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南投縣仁愛鄉,這次成為重災區,其中在南豐村,有一處加油站,遭土石流淹沒,而這已經是加油站,第4度遭土石流摧殘。縣長許淑華,也前進第一線勘災。

大雨夾帶土石泥流,從後頭山壁往下衝,整座加油站幾乎慘遭土石流掩沒,滿目瘡痍。

南豐村村民:「加油站的土石流沖下來,整個開始淹進我家,土石流一發生到我這邊大概2分鐘。」

土石流慘況,附近居民,餘悸猶存。這處位在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的加油站,後頭擋土牆,不敵土石流沖刷而倒塌,而這已經是加油站設立以來,第4次遇到土石流襲擊,堪稱全台最慘加油站。

路上全是碎石泥流,救護車出勤,冒險通過,但走到一半,被迫擋下。

救護人員:「剛剛要經過的時候,車子沒辦法經過,水太多、土石流太多,叫裡面的民眾用得利卡(四輪傳動車),能不能接駁出來。」

路不成路,已成黃土泥河,窒礙難行,縣長許淑華,現身勘災。

南投縣長 許淑華:「我們同時已經向中央,來提出請求跟支援,第一個希望國軍能夠快速地來進駐來支援。」

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流堆積路面,車輛受困,發祥村村民透過管道,對外尋求救援。

(聲源)發祥村村民:「投89線,目前有6~8台的車受困在裡面,其中有一台車上的老人家,是要洗腎的老人家。」

同樣遭土石流侵襲的都達村,村民把土石往兩旁堆,清出一條小路,避免積水,二度釀災。

(聲源)都達村長 阿烏伊.帖木:「最主要是說聯外道路都不通,民生問題會產生很大的問題。」

廬山地區,聯外道路,路基掏空,道路裂開,短時間內,恐無法修復,縣府全面動員拚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