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暴雨成災 釀土石崩塌、淹水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受到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北部與東北部豪雨不斷,雙北、宜蘭都陸續傳出災情,士林百齡橋下多車泡水、汐止伯爵山莊土石流,幸好沒有傷亡傳出,雙北市長都紛紛取消原定行程,從外縣市趕回親自前往勘災。

颱風尼莎帶來的豪雨下不停,台北內湖康樂隧道發生土石與路樹崩落,導致雙向無法通行。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與陳時中相繼到場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前往勘災。

台北市長 柯文哲:「(17日早上)八點以前會全部把它打通,所以等下我們一撤掉,這個路面要空出來,大型機器要進來了。」

受到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下,北部與東北部豪雨不斷。發佈一級淹水警戒的宜蘭縣大同鄉,大片山壁崩落,所幸沒有造成傷亡,而新北汐止區伯爵山莊也驚現土石崩落。

黃泥土石從邊坡崩落,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前往勘災,已緊急撤離53戶130人,所幸無人受困與傷亡。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上面有高壓電,所以高壓電如何快速的給它補強,不要造成我們住戶的傷害。然而一勞永逸的是高壓電如何做好我們的搬遷,因為這個住戶太密集了,尤其住在坡地旁邊,其實都有安全的一些問題存在。我們現在都已經啟動我們的安置計畫了,所以有一些有立即危險的住戶,我們都把他安排到我們旅館。」

雖然尼莎颱風17日逐漸遠離,但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與宜蘭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隨著周四到周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偏東風,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7線受創254人受困 拚今午12點搶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