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侯、柯、郭全到場 還路於民遊行週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還路於民大遊行」週日(20日)登場,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通通都會到場,但本來民進黨宣布是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參加,為何轉彎?綠營立委解釋,因為賴清德前幾天還在出訪,回國後馬上就表達,要親自出席,展現對道路安全的重視。

820遊行宣傳片:「我要安全的路,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四位政治大咖當中,侯友宜最早表態參加,民眾黨本來是黨籍立委帶隊,8/17傍晚,黨主席柯文哲宣布親自參加,原本不參加的郭台銘,也在8/18傍晚改變心意,民進黨本來公布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但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國後,也決定親自出席。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這件事情其實是在,賴副總統出訪回來以後。比較能夠跟他確認跟討論,因為他非常重視這個議題,所以他親自表達要出席。」

綠營立委解釋,是因為賴清德忙於出訪,但4人都參加,不免被做政治解讀,當天的活動,會不會變成選舉造勢。

還路於民活動發起人之一 林元敏:「我們也不擔心所謂的泛政治,那我們也希望各位候選人,在我們的活動之中,能提出他們的交通訴求。」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或許有人會從選舉的角度來做解讀,但是就我理解,好幾天前黨中央就已經定調。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回來之後,馬上加入。」

民進黨展現對道路安全的重視,由賴清德親自率隊,沒想到被藍營批,全國市區道路,還有超過1/3的路段,尚未完成纜線地下化,也有超過1/3道路的人行道,淨寬不足最低標準。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人行道的鋪設跟施工規劃,其實主要的權責是在地方政府。在這種重要的政策議題上面大搞政治,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我覺得這真的是不道德的事情。」

洪申翰反擊國民黨罵錯人,道路安全攸關全民,已經成為選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