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北台灣多處釀災 台7線254人脫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好來看到,尼莎颱風形成後,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使北台灣連日豪雨不斷,造成不少災情。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最嚴重的北橫公路已搶通,且受困的254名旅客都安全撤離。

宜蘭大同鄉山區民眾(2022.10.16):「完了完了那些人。怪手趕快走。你們自己,你們也移一下好不好。沒有關係。他們還走那麼慢。那些人怎麼辦。」

連日豪雨,宜蘭不僅發生大片山崩,也傳出有泥流坍方阻斷道路,以及淹水災情。此外,汐止因為豪雨造成淹水及土石滑落,撤離伯爵山莊53戶居民。因大雨不斷又沒有停班課,週一早上六點交通就已經嚴重堵塞。台七線則有4處路段因坍方阻斷,包含桃園復興區一處、宜蘭大同鄉兩處、台東縣海端鄉一處。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一上午表示,台7線已搶通,預計午間恢復通行。政府確認受災情形,目前積淹水還有19處,停電戶數則還有256戶待修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