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登陸南韓 撤離逾1.3萬人 452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在今天上午9點20分登陸南韓,先前一直維持強颱等級,登陸後已轉為中颱,目前南韓全境撤離超過1萬人,並且有1579間學校停課,各地機場取消至少452架航班。預計未來幾天,「卡努」將從朝鮮半島北上,可能會加重中國東北地區的災情。

卡努颱風星期四上午9點多在南韓慶尚道南海岸附近登陸,預計在南韓停留約15小時,南韓內政部表示,韓國已發出最高級別警報,1579間學校停課,各地機場取消至少452架航班。

週二,3萬多名在韓國全羅北道參加世界童子軍大會的童子軍,已從其所在的新萬錦營地撤離。

氣象專家預計,卡努將穿越整個朝鮮半島,週五凌晨3點將北上至平壤東南方向120公里處。

屆時將給已經發生洪澇災害的中國黑龍江和吉林兩省的部分地區帶來新一輪暴雨,令防洪形勢更加嚴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