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防疫降級 台最快今宣布室內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肆虐已經第四年,除了中國大陸,各國疫情都有趨緩,重症及死亡的患者大量減少。韓國宣布30日起撤除室內口罩令,而日本則在日前宣布五月將會調降疫情等級。台灣也在週一,宣布開放的五大方向,如果和學者專家討論順利,最快今天週二,就會公布室內免戴口罩。

世界各國疫情放緩,紛紛撤除公共場所戴口罩規定,韓國從1月30日起,室內口罩禁令解除。日本則宣布今年5月8日起,將COVID-19警戒等級降為流感,進一步回歸正常生活。台灣,也宣布未來開放的五大方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第一個是口罩的這個第二階段的開放;然後接下來就是邊境它的這個0+7的這個調整,還有這個唾篩要不要持續;另外,那確診者隔離的政策也可能會做一些調整;那再來就是這個確診者通報定義的改變;然後還有就是這個我們第五類改第四類這個改類。那這些我們都已經進入這個實質的討論。」

指揮中心表示,口罩禁令解除以及邊境檢疫的調整,會先進行。其他如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者通報定義、疫情分類等級,相關細節還需要經過討論後再公告。而口罩禁令解除,本週內就會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口罩的部分,第二階段的開放,那我們目前還在討論當中,那詳細的實施的日程,那它的內容,這週就會,這幾天就會公布。」

而中國大陸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一月起,針對中國入境旅客,採檢4萬4千977人,其中4千142人確診,陽性率9.2%。目前針對中國入境旅客,並沒有監測到未知的新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