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武漢科學家、共軍 疫情前曾合造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針對疫情溯源議題,英國泰晤士報10日引述報告指出,中國武漢科學家多年前,就與企圖發展生物武器的中共軍隊合作,在疫情爆發前不久,就利用最致命的冠狀病毒,製造出新病毒突變體,後來病毒卻從研究室外洩。

報告指出,有十幾名調查人員獲准訪問了美國情報部門截獲的資訊,美國國務院調查人員表示,「儘管自稱是民間機構,但美國已確定,至少從2017年開始,武漢病毒研究所就代表中共軍方從事機密研究,包括實驗室動物實驗。」

報告說,「越來越明顯的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參與了Covid-19大流行的製造、傳播和掩蓋。」一名研究人員補充說,沒有這項工作的公開信息是因為該研究項目由中共軍方資助,和軍方的研究人員合作完成的,目地是開發生物武器,因此一直處於保密和掩蓋狀態。

報告說,Covid-19是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科學家通過對中國南部礦井中發現的類似冠狀病毒進行實驗而製造出來的。

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把致命的冠狀病毒融合在一起,以產生高傳染性突變株,然後將其用於感染白化小鼠,導致了Covid-19的產生,再通過實驗室事故泄漏到武漢市,然後傳播到全球。

報告說,最初,武漢實驗室是在研究和尋找2002年在中國南方爆發的SARS病毒的起源。後來,該研究所開始對從中國南方洞穴中採集的冠狀病毒進行風險越來越大的實驗。武漢實驗室最初公開了所有發現,並聲稱其研究對於開發冠狀病毒疫苗是必要的。

然而,該研究所的立場在2016年發生了轉變,當時,武漢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中國與老撾邊境附近的雲南墨江的一個礦井中發現了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據了解,在墨江礦井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是Covid-19直系親屬中唯一在大流行之前存在的成員。

然而,中共當局沒有公開在墨江礦井中發現的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死亡人數,而是把礦井病毒回武漢病毒研究所,然後啟動了一項機密研究計劃。

報告說,這項機密研究計劃旨在通過將新發現的病毒與其他冠狀病毒融合,使其更具傳染性。實驗發現,具有類似人類肺部的白化小鼠感染了這種病毒,死亡率達到75% 。

報告揭示,在這項危險的實驗中,小鼠感染了三種實驗室培養的病毒,這些病毒是通過將SARS樣病毒與2012年在雲南洞穴中發現的一種病毒融合而成的。

報告認為,這些祕密實驗最終導致了Covid-19的產生,然後從武漢實驗室意外泄露到武漢這座擁有近900萬人口的城市。

報告指出,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一些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這比西方知道該病毒早了一個月。

武漢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周邊地區是Covid-19傳播的最初中心。但是,中共官方掩蓋了病毒與武漢實驗室的聯繫,聲稱疫情爆發於華南海鮮市場,該市場位於長江的另一邊。

報告還說,在2019年秋季大流行之前,武漢實驗室已經開始研製疫苗。中共軍事科學家周玉森就在疫情爆發幾個月後,於2020年2月取得了疫苗專利,很快,這位54歲的軍事疫苗專家就死亡了,目擊者告訴美國調查人員,周是被從武漢研究所的屋頂上扔下來的。

報告說,泄密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開始嚴控信息,阻止研究人員調查 Covid-19的起源,並拒絕外國科學家進入最初發現冠狀病毒的洞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